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牵手院系学报支部开展交流学习


为增强与学校机关直属单位、院系的联系和沟通,我部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联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公管院教师联合党支部,于近日共同举行了专题组织生活活动。

此次牵手活动主要有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关于专题咨询服务——学术期刊建设与学术论文写作。学报编辑部哲社版副主编付长珍同志做了“问题导向、比较视野与跨学科意识”的精彩报告,介绍了学报现状、审稿制度、学报学术特色等,讨论了学术论文写作中的若干焦点问题。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由参与国家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胡耀宗同志介绍了国家十三五规划编制的相关情况,包括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新型城镇化推进,科技创新步伐加快,社会治理水平提高,民生保障和改善,全面小康社会建成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讲解了国家教育十三五规划编制,包括教育有量到质的提高、学前教育的加强、高中阶段教育的普及、中职教育学杂费的免除、职业教育的重视、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等。通过这些学习,让党员同志们对国家在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和新的政策方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更深层地意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闫方洁同志做了总结发言,指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无论是在论文写作与发表还是在领会国家政策方面,都给了与会同志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