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2015年总结交流会


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教师2015年总结交流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学院院长解超,党委副书记陈正桂及30多位离退休教师参加了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学院离退休支部委员潘英同志主持。

解超院长向老教师们致以新年的问候,代表马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在岗教师向离退休教师表达了新年的祝愿与祝福。解超院长详细介绍了马院的现状,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困难,以及2016年的工作重点及工作设想。

原社科部主任顾雪生老师、卢娟老师介绍了离退休教师们集体编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传承与创新——华东师大社科部历史回顾》的编写情况,包括编写的初衷、框架结构、面临的困难及目前的进展。

潘英老师作为学院离退休教师老教授协会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15年度老教授协会工作的各种情况,并传达了学校老教授协会对于2016年工作的设想和展望。

曹景德老师代表离退休教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走出家庭融入社会,创办街道社区学校和街道老年协会,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用,老有所获,老有所乐的退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