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院举办2016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沙龙


为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促进教师科研水平的提高。18日上午,学院在中山北路校区理科大楼207会议室举行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沙龙。邀请复旦大学唐亚林教授及我校社科处处长顾红亮教授、历史系孟钟捷教授现场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此次拟申报课题的老师等参加了活动。

唐亚林教授等为参加沙龙的老师介绍了课题申报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并展示了成功的课题申报案例及反面案例,通过对比来介绍经验。针对每一位老师的课题申报书,三位专家分别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包括课题名称、格式、观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等方面,让在座的老师都受益匪浅。

拟申报课题的各位老师也分别提出了自己在课题申报过程中的疑问与困惑,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细致充分的沟通。

本次活动对提高我院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成功率和学院科研水平提高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