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组教师来我院交流考察


4月29日上午,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一行9人在文东升副院长的带领下来我院进行交流考察。我院党委书记孙健、副院长龚咏梅、《概论》教研室主任杜玉华和《概论》教研室教师在中北校区地理馆301会议室与考察组一行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和思政课建设主题进行工作座谈会。

孙健书记代表学院对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组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了我院的师资队伍建设、职称评定以及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的具体措施,指出我院与全国兄弟高校马院一样,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存在不少发展难题。

我院副院长龚咏梅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发展沿革历史,强调指出我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并介绍了我院在思政课教学方面的诸多切实措施,如“一把手”负责即学校党委书记童世骏亲自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上下齐心协力即学院领导和教师均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注重教学改革创新,如举办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及思政课教学研讨会等。

杜玉华教授代表《概论》教研室介绍了我院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程教学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总结了经验。明确我院既注重课堂教学,也重视实践教学,同时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尝试,聘请知名专家学者走上讲坛,面对面给我校学生上好思政课,得到了广大学子的真诚欢迎和真心喜爱。

在听取了我院相关情况的介绍后,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文东升介绍了该院的发展概况,并简要介绍该院在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方面的特色做法,如自设“党团建设与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公共经济学”二级学科博士点、“知识创新与公共经济”研究方向、公共管理硕士(MPA)、“廉政建设与行政监察”、“党团事务管理”研究方向,以及积极参与中国—东盟政治经济关系研究等。随后两校教师还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学科带头人与科研成果积累等话题与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文东升老师再次代表考察组一行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我院的联系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