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院举办宋宏老师公开教学示范课


5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宏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公开教学示范课在中北校区文史楼201室进行。

宋宏老师以“为什么20世纪初会爆发一场终结帝制的辛亥革命?”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内容涉及到清末新政的内容,晚清改革催生和扩大了孙中山、康有为、袁世凯为代表的三种政治力量,革命党人与立宪派等的改革与革命的竞逐等。宋老师以史料为依据,通过严谨的逻辑推导,以问题为导向逐步递进,最后总结认为,新政的改革措施成就了三股新的政治力量,清政府没有能够通过彻底的政治改革和政治创新来容纳或消解这些新生的政治力量,反而激化了各种政治矛盾,最终导致这些政治力量联手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

宋宏老师是2015年华东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年度贡献奖获得者,具有丰富分教学经验,能很好地将教材语言转化为教学语言,教态自然,教学节奏把握得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多位老师到课堂进行了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