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513日上午,概论教研室在法商楼225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对教研室所承担《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讲授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主要围绕“中国特色革命理论的依据”、“新民主主义革命何以取得胜利”、“何谓新民主主义社会”、“社会主义改造”、“社会主义道路的初步探索”、“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论”、“台湾问题研究”等教学专题展开。各专题负责人对各自负责的专题进行整体展示与阐述,提出了在专题研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教研室各位教师对专题进行了具体的解剖,对研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最后参加老师们对所有的专题课件和讲稿进行了复核和汇总。

本轮集体备课活动拟达成的目标明确、讨论过程氛围热烈、讨论后的成效明显。集体备课活动作为一项正在展开并将长期展开的教研室活动,推动了教研室专题教学改革建设的进一步发展落实,提供了新的有效的教学思路与教学手段,促进了教研室各位老师之间的教学交流与思想碰撞。同时,活动有助于听取科学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实现推动思想政治教学课改革与时代发展与社会进步相适应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