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院组织教师学习高校教师师德师风规范文件


 20191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的专题学习交流会,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学院党委书记孙健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准则》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的工作对《准则》《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多位教师发言谈自己的认识,表示要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重要性及其特点,要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准则》要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与会教师还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教师们提出了防范及惩戒的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召开之前,学院已经及时向全体教师转发了教师工作部下发的邮件(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教师认真学习,做到把自学及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加深了理解和认识;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文件的原则规定与学院教学科研的日常规范结合起来;把思想认识与学院制度建设相结合,集思广益、民主协商,研究制定马院相应的管理规章制度。做到思想认识和制度约束相统一,防微杜渐,抓细抓实,在根源上杜绝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