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读书会


为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创新教育方式,加强党员修养,提高党员对党性的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于525日下午在法商北楼203教室举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读书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进老师应邀做读书指导。

王进老师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写作背景、著作内容以及现实意义,《论共产党员修养》是刘少奇同志在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著作,比较完整的借鉴了中国传统道德文化思想,形成了独特的党性理论,它借用了古人“修身养性”作为共产党人的自我改造的形式,以“慎独”“自省”等作为基本概念,运用大量的古代传统道德文化思想,论证了共产党员思想道德修养的意义、要求和目标方法,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党性修养理论,教育影响了几代共产党员。

参加活动的同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相互交流重读经典后的收获和体悟,认识到党性修养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一个人在组织上入了党,只是说明他具备了党员的基本条件,要成为一名合格成熟的共产党员,还要经过长时间的锻炼和自觉地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共产主义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