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112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法商楼南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党和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感悟我国消除贫困的系列举措的国内国际历史性影响。

通过观看相关图文资料,全体党员无不为中国共产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气魄所动容:各地累计选派第一书记或驻村干部290多万名,实现了所有贫困村驻村工作选派全覆盖;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形成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通过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交通扶贫等补上一个个发展短板。

曾元星同志结合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谈起了她对于我国扶贫工作的真切体会,千万党员奋战到了扶贫的一线,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扶贫事业是一个大挑战,也是一个大考验,在答这份历史考卷的时候,我国涌现出了大批黄文秀和张小娟等扶贫英雄。在决胜脱贫的最后收官之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要齐心协力克难关,撸起袖子加油干,历史性的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前进。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李寅熊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科学指南,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共产主义追求。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将深刻把握重要论述的中心思想,并在学习工作中贯彻落实,积极参与并支持国家扶贫脱贫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