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冯苗苗:在校生代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学长学姐: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2016届学长学姐们毕业典礼的日子,我是2014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生冯苗苗,很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与你们一起分享毕业的喜悦。首先我谨代表我院全体在校学生祝贺各位学长学姐,经过三年来的勤奋求索后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又到了栀子花开的季节,又到了该说离别的时候。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学长学姐一样,既有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溢于言表的留恋。犹记得刚入学时,我们曾经满目茫然,不知所措,是你们热情周到,帮我们搬行李,找宿舍,忙里忙外的安排让我们很快融入到了新的环境中;开始多姿多彩的研究生生活后,我们充满好奇却又无从选择,是你们不厌其烦、耐心的帮助让我们明白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确定了自己的目标;而毕业来临时,也是你们无私地将自己的求职经验传授给我们,用你们的亲身经历让我们懂得,一个人只有越努力,才能越幸运。我常在想:研究生生活究竟带给了我们什么?我们又收获了什么?而在此刻,面对着你们自信的笑脸,我突然间找到了答案。它教会了我们成长和坦然,使我们懂得感恩和回报,它使我们感受到了学术的魅力,也让我们懂得了坚持和奋斗的重要。

毕业,就像是给自己某一阶段的人生划上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将告别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毕业前的这段日子,时间过得好像流沙,看似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毕业答辩,毕业合影,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而此后,校园里的每一处风景都将成为你们心中永远的眷恋。樱花园里的日本晚樱,大夏路旁的法国梧桐,春天里清新自然的白玉兰,夏日里淡雅幽香的马鞭草,秋风中香飘十里的桂花,冬雪下傲然绽放的腊梅。这些风景,是你们关于华师大永恒的记忆。你们一定还记得在学院的教学楼里上过的每一次专业课,开过的每一次班会,也一定会记得在宽敞明亮的图书馆里,那些曾经为论文和文献而奋斗的日子。还有我们一起健步走过的滨江公园,一起挥洒过汗水的羽毛球赛。而我们也会用心记住你们每个人的样子,记住那些有你们陪伴着的日子。时光总是太短暂,留下了我们的眷恋,刻下了你们的自信和恬然。窗外,骄阳似火,一汪池水,一缕清风,我们只道一句祝愿,一份期盼。

今天,你们即将扬帆远航,我们送行依依不舍。同样不舍的还有我们的各位老师,是他们陪伴着我们走过这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为我们传道授业,答疑解惑。谢谢我们所有的老师不求回报的付出。亲爱的学长学姐,未来的你们飞得再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走得再远,你们也永远是老师心头永恒的牵挂。记得常回来看看,这里有你们尊敬的师长,有深爱你们的学弟学妹们,我们在这里等着你们回家。

最后,我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献上我们最真挚的祝福:祝愿所有2016届的毕业生一帆风顺,工作顺利!祝愿我们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再书华章!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