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学术为主、团结务实、建设具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的新型研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举行



9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法商北楼225报告厅举行。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周枭潇、政治学系研究生会主席叶梢、历史学系研究生会主席王文静以及我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会议由2015级硕士研究生邹杞珍同学主持。

全体成员奏唱国歌后,校研会副主席周枭潇向大会致辞,他肯定了过去一年中我院研会在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中取得的不俗成绩,并对第二届研会工作提出真诚的期望。随后,我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陈茜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对上一年度研会在党团建设、自身建设、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做出经验总结,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存在的问题,对新一届研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

接着,进入本次大会的中心内容,主持人宣读第二届研究生会成员选举办法、公布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之后,竞选正式展开。主席、副主席、主席助理等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部长分别从自身特点、对部门认知、对研究生会的改进与未来等方面做了简短的竞选演说,并回答评委及学生提问。演讲结束后,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投票产生了以石超、刘丽、张磊、陈秋坤为主席团成员的新一届研究生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一个汇聚青春正能量的地方,新一届研会将是一个以学术为主、团结务实、具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色的新型研会,全体马院学子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能力,共建马院新明天!

摄影:雷中华    撰稿:许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