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教师陈正桂获得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


2016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于712日公布,我院教师陈正桂副教授申报的“香港地区大学生国家认同的影响因素与提升路径研究”获得规划基金项目。

  课题以国家认同的内涵、本质及实现机制为基础,以探讨香港地区大学生国家认同的价值及状况为现实脸谱,分析香港地区大学生国家认同的影响因素,着重探讨提升香港地区大学生国家认同的路径。

  香港地区大学生国家认同以及他们自身市民认同的存在,由此所带来的内地与香港地区的关系中附加的一些矛盾和问题,既是治理问题,也是学术问题,香港地区大学生的“香港人”身份意识强于“中国人”的身份意识,有时甚至是排挤和疏离“中国人”的身份意识,以至于在香港出现经济问题的时候,他们采取了一些极端的方式,把矛盾指向大陆,指向当今的政治制度,要解决香港地区大学生的这些认识,提升他们的国家认同是当务之急。

我校本年度获得规划基金项目8项,项目立项总数达25项,居全国第2,上海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