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与经验会议通知


   2021年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不断应用和发展,在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壮大,不断推动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发展,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与世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怎样进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创新,这一系列问题都有待进一步深入探讨。特此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百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与经验”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拟于2021424日召开,诚邀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研讨。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从文献、报刊社团、社会思潮、重大事件等不同角度探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以期丰富学界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现将研讨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拟讨论的议题

1.马克思主义基本文献中国化研究

2.报刊社团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3.社会思潮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4.重大事件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5.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经验研究

二、会议时间

2020 423 日报到,24日全天会议,25日离会。

  1. 会议地点

会议根据疫情将采取线下会议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会议采用腾讯会议方式)。线下会议地点为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

  1. 参会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为 2021328日,参会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 2021 328 日。会议回执、参会论文发送至电子邮箱:jiandang100nian@163.com

2.会议采取以文参会的方式,请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和议题撰写论文。论文要求如下:(1)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主题鲜明,体现学术性和思想性;(2)务必在正文前附内容提要、关键词、作者简介和详细联系方式;(3)字数在10000字左右,要求注释规范、引文准确,体例可参照《中共党史研究》。

3.会务组将向论文入选者发出正式参会邀请函,会议论文择优向有关刊物推荐发表。

六、相关费用

会议统一安排食宿,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自理。

七、会务联系

陈老师,电话:15800394562                                         


              华东师范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章)

        2021 1 4


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


年龄


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邮箱


论文题目


参会回执请于 2021328 日前发送至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