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师大会


2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教师大会在闵行校区学院报告厅举行。会议由顾红亮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布置了学院党建工作,特别强调了作为共产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要坚守意识形态阵地,积极亮剑发声,传播正能量;本学期继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孙健向全院党员教师汇报了2017年学院党费收支情况,同时通报了学院教工福利费的使用方案和学院院长助理招聘实施方案。

大会表决通过了《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实绩奖励实施办法》。

常务副院长王建新传达了学校寒假务虚会精神,并就马院建设的整体工作规划进行了部署,王院长特别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工作设想,强调要吸引人才,奖励伯乐;做好学院思政课教师三支队伍建设;利用好上海市内外的考察基地等资源,引导教师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支持老师们做工作坊等;设立专项基金加强青年教师培育等。

龚咏梅副院长通报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总结及新学期开学上课安排,强调学院继续在集体备课、集体阅卷、专家授课等方面持之以恒地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实效性。许瑞芳副院长就新学期科研工作、项目申报及重大时间节点的理论研究和征文等工作做了动员和工作布置。

全国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宋进教授介绍了教育部对十九大及精神的深入研究、上学期教指委听课、教材改革及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等的工作的思路,并对青年人才培养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全国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杜玉华教授作为教育部思政课教材编写组成员,介绍了正在进行的思政课教材编制情况,传达了新思想不能用西方话语解读、不能用传统理论框架进行解读的基本要求。

办公室主任张田力通报了2017年绩效考核津贴的发放办法;工会主席苏尚通报了新学期学院工会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