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马院学生辩论队在校“宏辞论道”辩论赛中挺进二强


1111日,我校第九届“宏辞论道”辩论赛二强晋级赛拉开帷幕。马院辩论队与音乐——地理联队就“爱是自私的还是无私的”这一辩题展开了热烈的争辩。


在比赛中,双方均做了充分准备,积极提问踊跃发言。陈述阶段,正反方迅速将全场气氛点燃。正方(马院辩论队)首先立论,认为爱是无私的,无论亲情、友情、爱情,都属于爱的形式,而爱本身就包含了无私的因素。而反方(地理——信息联队)则认为爱是自私的,认为一个人只要从自己的角度来考虑就是自私的。

攻辩阶段,正方通过类比举例,通过多种爱的形式的表现来论证己方观点。而反方则坚持自私的概念立场,并攻击对方的概念的扩大化。

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唇枪舌战,将整场辩论赛推向了高潮。

比赛持续近一个小时,经评委讨论分析,马院辩论队最终获胜进入二强,取得参加冠军争夺战的资格

撰稿:许莎莎 摄影: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