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马院举办“桃李风采”说课讲课大赛研究生专场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学技能,为以后从事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发展专项基金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协助下,学院于119日下午在闵行校区法商楼225室举办了“桃李风采”说课讲课大赛。上海市曹杨二中副校长谈俊及学院陈正桂、黄亚玲等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说课和授课两部分,各参赛选手根据新课改的教学要求和实施目标,精心设计了形式新颖、独具特色的教学方案,以准确简洁的语言、美观大方的课件、实用整洁的板书、条理清晰的思路和大方得体的礼仪,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导入、教学重难点、教学互动和教学反思等关键点,充分展示了他们良好的教师教育技能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方讲台,三尺之高。参赛选手通过授课大赛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理论素养,也锻炼了自己的教学实践能力,对教师工作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