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教师陈红娟获得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二等奖并被评为“上海年度(2016)社科新人”


上海年度(2016)社科新人”颁证仪式,图中右一为陈红娟

 1117日,上海市社会科学界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举行。大会宣布了上海市第十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和宣传优秀成果、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项、学术贡献奖、社科新人奖等。我院教师陈红娟副教授的论文《概念厘定与译本甄别:<共产党宣言>汉译考》(《党史研究与教学》,2015年第2)获得上海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论文类)。

同时,陈红娟老师从68位候选青年学者中脱颖而出,成为7位获得“上海年度(2016)社科新人”荣誉称号的青年学者之一,也是本年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唯一获此殊荣的学者。上海市“社科新人”项目是2010年由上海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为了促进本市有潜力的社会科学青年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设立,由东方青年学社组织专家推荐、专家分学科组评议、评审委员会专家集中评审投票表决产生,在学术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