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习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回信


    2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的回信,畅谈学习体会,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工作重点和方向。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同志主持。

会议邀请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曹景文教授,介绍了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联名给总书记写信及收到回信的经过,帮助老师们深刻理解总书记回信的内容和精神。

作为资深的新四军历史研究专家,曹景文教授在向老师们介绍了总书记回信情况后,也介绍了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及其近年来开展的重要活动,并结合着即将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进一步做好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和宣讲工作,追寻革命原点,倾听历史回响。

与会教师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马院思政课教师,要在讲好党的历史,坚定大学生历史自信等方面努力工作,并结合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商定各个课程组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有机融合的集体备课研讨,形成包括实践教学在内的教学安排计划。

教师大会上还布置了经学院党政班子会议议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初步举措:征集党史宣讲主题,筹备组建高质量的党史宣讲团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慕课视频和微课视频的编制拍摄,将利用学校已有的大夏讲堂等线上教学平台,作为课堂教学的辅助学习方式,进行课堂线下教学和网络线上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