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党员同志的思想认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228日晚八点通过线上钉钉群召开二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

郑文博同志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出发,围绕“知情意”三方面,带领党员同志们逐段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内容与要求。大家认识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而只有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才能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在进一步学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农村人口全部脱贫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出关键性贡献;伟大事业孕育脱贫攻坚的精神也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

为检验同志们的学习成果,设置了趣味抢答环节,党员同志们全神贯注、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共同完成多项选择与填空题,线上会议的气氛严肃而又热烈,紧张而又活泼。

在互动交流阶段,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积极踊跃地分享学习感悟。张蒙同志从热播电视剧《山海情》感悟家乡脱贫的艰辛历程,肯定国家为脱贫攻坚所付出的心血与努力。丰菁献同志结合脱贫攻坚表彰大会的人物事迹,谈及家乡的精准脱贫工作,并希望充分发挥个人的力量,为国家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焦平亚、赵喻、孙晴娟、张铭荃、李燕辉同志则从脱贫工作的重点内容、战略安排、后续发展等方面提出独特的见解。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郑文博同志指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必将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同志们也应当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进取,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