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326日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与我校春季学期教学方式的调整,党支部利用钉钉音频会议形式开展在线互动交流。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周莹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党员同志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向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肯定了青年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交出了合格答卷”,赞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随后,支部党员李欣燃、向云丰同志向大家分享疫情期间个人志愿服务经历。


李欣燃同志是湖北襄阳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地方志愿服务活动,跟随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入户排查,为社区居民组织生活物品采购及配送。她说:“进行志愿服务是我力所能及的工作,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90后’党员能够把个人初心付诸到每一次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为大家传递温暖、传递力量”。

向云丰同志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发挥个人专长,自愿加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在分享服务经历时他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让我更加真切的感受到基层工作的重要性与复杂性,今后对基层工作人员更多了一份理解与支持。同时,看到这么多同乡青年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使我坚信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我们‘90后’正值青春年华,有信心担负起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个称号,更有决心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任”。

会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并结合李欣燃、向云丰同志的发言,积极分享学习心得。

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佳佳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让我们看到了大批驻守前线的青年人,这令人感动,更引人深思。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也要多一些对时代和当下问题的思考,多一些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了广大青年,指明了青年人应该继续接力的奋斗方向和需要贯彻执行的奋斗路径。青年是社会的后备人才和生力军,社会的进步与发展需要青年人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主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将人生目标与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将个人追求融入社会发展之中”,2018级硕士研究生徐兴丽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继续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向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一线的青年党员学习,为抗击疫情贡献个人微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支部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青年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用执着和忠诚书写青春时代最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