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招生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华东师范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市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马克思主义理论高峰学科建设单位,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科。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从硕士点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的齐全的学科点布局,并开设有思想政治教育(入选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马克思主义理论(2021年获批)两个本科专业。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逐步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国际传播、中共创建史、抗日战争史、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务管理、社会发展与公民教育、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研究等比较有影响的研究方向。依托学院建设的相关学术平台,包括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研修基地、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基地、上海大中小学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师实训基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国际传播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公民发展与现代德育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两新”组织党建研究基地、党内法规与立法建设研究中心等。

现面向海内外常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招聘学科如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21世界马克思主义研究等;

思想政治教育主要研究方向为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与方法、公民道德与法治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等;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

中共党史主要研究方向为党的创建与中共中央在上海研究新四军与抗日战争研究改革开放史研究等;

党的建设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创新研究党的领导与执政能力建设研究基层党的建设与社会治理研究党内法规与党的制度建设研究等。 

岗位具体要求如下:

1.领军人才岗位

申请者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取得过国家级的荣誉称号,在本领域的研究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果。

2.教授岗位

申请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学术水平高,在本研究领域已取得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能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和前沿课程的教学任务。

3.紫江优秀青年学者岗位

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应在海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原则上应当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及以上职务。申请者应已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同等水平。工作目标是在一个聘期内(6年)达到国家高水平人才计划入选者的同等水平。

4.紫江青年学者岗位

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应在海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科研成果应达到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破格申请要求。工作目标是在一个聘期内(6年)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项目入选者同等水平,或晋升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5.明园晨晖学者

应在海内外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应届毕业博士应小于30周岁,有博士后经历者应小于33周岁,在本研究领域已取得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能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和前沿课程的教学任务。

6.专职科研人员岗位

1)专任研究员,申请者须具有博士学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原则上应达到我校以科研为主的研究员的聘用要求

2)专任副研究员,申请者须具有博士学位,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原则上应达到我校以科研为主的副研究员的聘用要求

7.博士后研究员岗位

招收全职博士后及在职博士后。申请者须获得博士学位,获得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视情况适当放宽年龄限制。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联系人:

赵老师  邮箱地址:zqzhao@dlps.ecnu.edu.cn

梁老师  邮箱地址:jyliang@admin.e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