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3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了“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朱琴芬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包汉中教授交流了“不忘旗帜、牢记理想信念——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包汉中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一是用马克思主义的全面观点看待新中国建设成就;二是用马克思主义的实践的观点看待党所做的探索;三是用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观点看待十九大精神。包汉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这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改革发展的需要。

与会教师听了包汉中教授的发言后,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与会者一致认为,在当代,无论风云变化,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能动摇。

学院党委书记孙健在会上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最新发展状况,客观分析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退休教师听后很受鼓舞,衷心期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