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院开展党员集体活动


 3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及2018年度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党员集体组织活动,先后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和参观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

上午,师生赴电影院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该纪录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下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等带领下,师生一行前往上海工人文化宫,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展览以“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等五个篇章,讲述了从党的“一大”至“四大”的革命斗争到走上井冈山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故事。研一王同学说:“通过观看展览,重温了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更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其他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活动,深化了对党的历史使命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