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我院2014级思政专业本科生次仁曲宗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近日揭晓结果,我院2014级思政专业本科生次仁曲宗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称号。  

次仁曲宗:追求卓越只为“更好地回去”服务家乡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本科生次仁曲宗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称号

次仁曲宗,是我院 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师范生,是一位藏族的少数民族同学。她深知来到上海读书的不易,从优秀到卓越是她不懈的追求。但她更希望的是,能与其他藏族同学一起成长,更好地回去服务家乡的教育。她在校成绩优异,获得过市级和校级的多项奖助学金;她组织跨年级朋辈互助小组,带动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学习交流;她担任冈拉梅朵藏文化社团支书,热情帮助在校藏族同学适应大学生活,引导他们进行社会实践;作为上海市第十六次学代会代表,她提出促进民族交流和文化交流的提案,希望能为少数民族同学创造更多交流机会。 

次仁乐于助人,积极投身公益服务,参加了上海华漕国际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科技馆及云友会组织的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她连续两年暑参加学校组织的西藏偏远地区支教服务,在条件艰苦的支教环境中,用自己所学为家乡孩子的成长注入心血,并坚定了回家乡的教育梦,事迹得到《解放日报》《中国西藏网》等媒体的报道。

次仁曲宗连续两年暑假投身西藏偏远地区的支教服务

2015年她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加积极地协助老师完成各项组织活动和党建事务,前后担任了7位同学的入党培养人,并组织本专业同学学习党章知识和党的政策,在学生群体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2016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一起来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主办方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