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学院“育师杯”教学技能大赛举行


为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发扬“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积极、主动地学习教学技能、锻炼教学技能,2018511日,在华东师大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基金的支持下,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学院“育师杯”教学技能大赛在法商北楼225213教室顺利举行。

参赛选手包括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5级本科生和16级研究生,共计25人。本次大赛将25名选手分为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采取模拟15分钟课堂授课、3分钟教学设计思想阐述、评委提问2分钟的方式进行比赛,共计20分钟。各位选手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 在课件、板书、实验、互动等各个环节都各有特色,体现了参赛选手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和饱满激情,给每位同学和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本次大赛邀请了曹杨中学高级教师伏祥忠、华东师范大学二附中高级教师屈光泽、华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党委副书记崔海英、思政教育系章瑛老师和史俊老师担任评委。评委们从教学设计到教学方法,从教学目标到教学实际,从比赛呈现到未来发展,给予选手们真切而高质的点评,并从各方面中肯地提出授课时的不足与改进的建议,帮助选手更好地弥补自身缺点。

(评委老师)

(评委老师)

比赛结束后,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综合评比,最后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若干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包华丽同学和郭烨宁同学荣获一等奖并被选送参与华东师范大学“佛年杯”教师技能大赛。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优胜奖获得者)


比赛之中,同学们不仅加深巩固了自己所学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而且还学习了不同的教学手段,见识其他同学的讲课风采,在互相借鉴学习中、在评委老师的指导下提高自己教学能力, 使同学们离成为优秀教师的目标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