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名师示范课堂之:新时代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5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师示范课堂之“新时代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闵行3210室开讲。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齐卫平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党史党建的精神盛宴!


齐卫平教授主要围绕着四个方面阐述新时代如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把党建设成为世界最强的政党。齐教授强调要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以身边的事例,生动说明了五年来从严治党的举措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充分的数据,说明五年来的反腐成绩斐然,“赢得了党心民心、全党全社会高度认同、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评价;以严谨的逻辑,阐述了“四个伟大”提出的思想逻辑、分析了“四个伟大”的内在关系和价值取向;以前沿的研究成果,阐明了十九大党的建设部署的创新。

齐卫平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缜密的思维、幽默风趣的语言、独特的分析视角和鲜活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思政课,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齐卫平,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专家咨询组成员‚,上海市中共党史研究室特邀研究员,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