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院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了解更多的求职方法,获取更多的求职经验,做好职业发展规划,2019417日晚18时,学院研究生会于法商北楼225会议室举办求职经验交流会,邀请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邵伟、张琳琳担任主讲人,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长王方玲主持。

成功应聘到宁波市北仑区教育局所属中学任教的邵伟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他围绕职业定位、城市定位、待遇定位三个方面讲解了职业的选择问题,并向同学们科普了简历制作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

推免至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读博士的张琳琳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成功经验,她以“到底是考博还是找工作”这一问题切入,围绕自身的备考经历、论文写作以及复试细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张琳琳指出,科研潜力以及外语能力是影响考博的重要因素,因此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要有意去锻炼和提升自身相关方面的能力。

在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之后,现场的同学也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