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高校党建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党支部于2021423日晚6点在第二教学楼413教室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书记李寅熊同志主持,各位党员积极参与,线下集体学习与线上学习同步进行。

李寅熊同志介绍道,《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条例》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高校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纪检委员程锋同志指出各位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积极参与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学院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对学院的学习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要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与解决复杂问题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全面融合,相互促进。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是党的工作阵线和战斗堡垒,是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的根基所在。各位党员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所在与使命担当,坚定了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从而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祛病疗伤,激浊扬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