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原典与当代” 第四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马克思主义原典与当代”

第四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2022年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已经开启,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亟待我们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相互交流,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的学术水平,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定于20221113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办 “马克思主义原典与当代”第四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者论坛。此次论坛面向全国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征文,择优邀请参会,论坛相关事宜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届论坛主题:“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二、主办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基地

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

三、参考选题

(一)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与前沿问题

(二)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内涵特征与价值

(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贡献

(四)21世纪世界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

(五)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对外传播

四、参会论文要求

本次论坛要求参会者需于992400前向会议主办方邮箱(ecnumksyjslt2022@163.com)以Word附件形式提交本人撰写的与本次会议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一篇(须为未公开发表论文),文章具体格式要求如下。

1.论文篇幅在8000-10000字为宜,并附300字以内的内容摘要。

2.论文首页脚注写明作者姓名、单位、研究方向、联系电话、邮箱、通讯地址等基本信息。

3.字体:论文标题三号黑体加粗,作者姓名小三号楷体,内容摘要小四号楷体,正文小四号宋体,作者简介五号楷体。行间距:1.5倍行间距。

4.注释规范:统一为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字号为宋体小五号。

格式:[1]著作类:主要责任者.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2]期刊:主要责任者.题名.刊名,年卷(期):页码。[3]报纸: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5.版式:A4纸版式,页边距上下各2.5cm、左右各2cm

6.邮件主题和附件统一命名为:“学校-/-姓名-论文题目”。

五、奖项设置

为鼓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的问题意识和创新能力,所有参会论文均需经过初审和专家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拟评选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3名,奖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名,奖金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说明

(一)本次论坛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根据疫情情况来定)的会议方式;会议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

(二)本论坛不收取会务费,会议当天用餐(1113日中、晚餐)由主办方负责,往返交通、住宿等其他费用自理。

(三)论文入选名单将于20221030日前在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布,届时将以邮箱或电话形式通知入选者(只邀请论文的第一作者参会),敬请关注。

七、论坛时间

20221113

八、论坛地点

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

九、联系方式

祝同学:13162869730

张同学:13162868489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