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导师及青年教师、辅导员、2017届毕业生及其家长和亲朋好友等150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毕业生共81人,其中获得学士学位的49人,获得硕士学位的29人,获得博士学位的3人。

在庄严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序幕,身着学位服的毕业生们仔细的聆听着师长们的毕业赠言和嘱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教授用“担当、价值、专注”三个词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期冀与要求。王院长殷切希望毕业生们在个人理想之外,心怀更多的社会理想;能够给家庭、社会留下一些有价值的痕迹;在浮躁的社会中保持专注,倾注所有热情和注意力做一件事情,像马克思一样有博大的胸怀,有远大的理想,有坚韧不拔的信念和追求。教师代表闫方洁真诚的表达了对学生们的谢意,感谢学生们成就了她作为老师的骄傲。同时,闫老师也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无论何时都要保持一颗同理心,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人,在面对他人的悲伤、社会的苦难时不会无动于衷;二是务必牢记多元的意义,包容那些看起来不一样的人、听起来不一样的观点,在不违背底线的原则下,最大程度的与自己、社会和解。随后,2013级本科毕业生代表王文强,2014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陈茜以及2016级在校生代表杜源恺分别作了发言。临别之际,他们感概万千,回忆起往事时喜悦中伴着泪水,但更多的是对恩师和母校的感激与不舍。正如陈群校长在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中提到的那样;“每个人都会离开,以不同的方式离开。然而,即便走的再远,有些东西却永远不会被磨灭。”毕业季承载的不仅是毕业生们的喜悦,还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些许担忧。所有的赠言和致辞都饱含着“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的期待与祝愿。

毕业典礼随后进行学位授予仪式。王院长宣读了2017届毕业生名单,并为每一位毕业生拨穗正冠。余玉花老师、陈正桂老师、许瑞芳老师、苏尚老师、陈红娟老师等为毕业生们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