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饶市教育局联合主办 第三届红色精神培育联盟校推进会


2021年5月28-29日,由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饶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三届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精神培育联盟校推进会在江西省上饶中学顺利举行。上饶市教育局副局长郑乐春,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俭教授、叶方兴副教授,上饶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茶仙,上海市曙光中学、上海市奉贤中学、上海市吴淞中学、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上海市行知中学、海南省华师大附属澄迈中学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上饶中学校长詹钰和校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行政干部、班主任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上海市曙光中学校长程立春主持。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许瑞芳副院长作了主题发言。她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在大中小学校推进思政教育一体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和后续工作推进思路。同时指出,红色资源是开展“四史”教育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最生动的教材,深入推进红色教育,培育红色精神,需要联盟校加强共研共教机制,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带动教师将各地红色资源、党史教育全方位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在下午的思政教师课堂展示环节,上饶中学教师吴妮、华东师大附属澄迈中学教师孟凡玲、上海市曙光中学教师胡容鹰先后在录播教室进行教学展示,我院的安俭教授、叶方兴副教授和上饶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茶仙教授分别进行了教学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