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院的新ECNUers探索本科生学习之路


学院的新ECNUers探索本科生学习之路

——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解读与选课指导会

915日下午,我院在学生共享空间302房间举行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解读与选课指导会,副院长许瑞芳老师、教务员老师毋斯出席,孟宪承书院17级思政本科专业的辅导员刘佳老师也出席了此次指导会。

马院副院长兼思政专业系主任许瑞芳老师参与了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改,指导会一开始,许老师就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华师大学习的经历,笑称自己是大家的学姐,为指导会营造了温馨而轻松的氛围。许老师强调,高中与大学的主要区别在于对学生主动性的要求,除了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理论知识外,本科期间的学习应该注重视野的拓展,不要局限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多阅读经典书目,对思政专业之外的人文社科类书籍也应多多涉猎,以兴趣为指向探寻拓展性的学习道路。许老师还以自身为例,鼓励大家修习第二专业。许老师介绍,学院对本科生实行专业导师制,致力于为每位学生配备专业导师,最快将在本月内落实。介绍过后,许老师留下充足的时间为同学们解答关于培养方案的疑惑。在解答关于本科生考研的问题时,许老师强调了我校本科生的优势竞争力,提出学院正在制定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模式,鼓励非免费师范生通过努力奋斗,赢得我院本硕博直升连读的机会,为自己未来的深造打下良好的基础。

作为同学们四年学习常伴左右的教务员,毋斯老师主要负责解答关于按照培养方案选课及在阅读本科生手册中同学们产生的疑惑。毋老师在解答问题之余,还提醒各位同学关注华师大主页中“通知公告”(“学生公告”)一栏,并且向同学们介绍教务处网站中“常用下载”一栏的作用。在解答完同学们关于专业任意选修、英语水平测试、缓考、退课等许多问题之后,毋老师还推荐同学们多多参与科创中心组织的各类讲座,注意各类专家的思维逻辑和观点,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等活动。

辅导员刘佳老师针对“自我管理”、“自主安排”等本科学习生活关键词加以事例和经验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指导会上老师解答的理解,更加明确了未来学习生活的奋斗方向。经过1个半小时的细心指导与讲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本科培养方案解读与选课指导会圆满结束,思政专业的新ECNUers开始了他们自主探寻本科生学习之路。

17级思政专业班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