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为了提升学院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确保毕业生在未来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闵行校区法商南楼516会议室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大江南北》杂志社社长杨元华教授和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应邀为毕业生党员同学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辅导员刘佳老师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会议开始,赵正桥致辞并结合学院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就业情况,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要具备严格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要能够胜任未来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对毕业生提出“平平安安生活”、“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教书”、“常怀党员意识”四点要求。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赵正桥书记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条例》修订的内容、《条例》与《中国共产党组织条例》的关系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

 杨元华教授首先亲切地回忆起自己曾经在师大的求学经历,借助最朴实的语言、最切身的故事,从个人成长、求学和工作经历出发进行分享交流,并寄语毕业生:一是希望同学们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二是勉励大家今天之所为皆是明日之准备;三是要做到欲求无欲先忘我,为所不为不问他;四是做一个无愧于先辈的后人,做一个无愧于后代的前人。

 2021届硕士毕业生汤瑭和王民泽就此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分享了自身的几点感悟。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勉励和教诲,在日后的求学和工作中将脚踏实地地做人做事,关爱他人服务他人,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彰显学校立德树人的宗旨

文:齐勇

图:张松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