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十九大



      10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法商北楼学院报告厅共同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大家围坐在一起,悉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了解党代会会议内容。



全院师生收看后,心情激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学风,爱岗敬业,勤奋创新,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认为:十九大报告基本特点是气魄大、立意高、目标远、信心足、内容实、布局稳、路清。十九大报告最大特点是:理论创新多,时代感强,充满了新意。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张卫伟发言说,观看了十九大报告最大的体会是中国共产党敢于直面现实问题的自信和解决现实问题的决心,“不能因为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鼓舞人心,体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和新征程。博士生吴秀红认为,十九大报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坚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不变,坚决反对一切分裂国家行为,有实力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信心永不变。李小玲博士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们要不断学习、开拓创新,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进取,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瑞敏博士生认为如何在国家整体现代化理念下,在新时代的变化中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现代化的因素,提升人民整体素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是应该再深入思考的问题,也是学习十九大报告,增进“保持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的重要因素。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吴文君、崔朋威认为报告中提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心声。“美好生活”涉及到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平衡不充分为党和国家提出了新的要求。准确的把握了时代的脉搏,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理念。硕士研究生熊夏说,十九大的召开,获得全球瞩目,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劲脉搏和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坚定决心。也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速度”。对于十九大的新说法,我们要及时更新认识,跟紧党的步伐,作为一名未来立志于成为政治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更应该增强敏锐度,体察到十九大给政治教材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变化,更应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研究和教学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