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答辩


桂落满阶人不扫,任凭暗香附满身。20171013日,在桂花金黄色的香味里,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答辩于法商楼会议室圆满举行。

本次答辩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陶稀、张艳新、姚晓娜三位老师作为评委。来自两个年级共八组队员满怀对现实问题的忧虑以及对科研创新的热情,参与了本次答辩。



八个项目组或贴近就业,意图探究免费师范生违约心理;或着眼社会,关注农村教育现状;或紧跟潮流,观察IP剧对高中生职业选择的影响;或取材生活,探究网络直播对于大学生群体的影响以及大学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舆论导向;或聚焦学科建设,辨析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体间性理论争议、讨论新课改思政教材插图特点、调查当代转型期中国大学生的价值观念。

【图二 选手答辩】

【图三 选手答辩】


在每组队员都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项目之后,评委老师们从项目选题、申请材料书写、项目意义、项目研究方式、项目可实施性等专业角度做出评判,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图四  评委老师点评】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


【图五  许瑞芳老师总结】


一展学子风采,预促国之良材。在答辩中发现问题,在答辩中完善构想,在答辩中提升自我,在答辩中学习榜样。创新创业项目正是鼓励同学们怀着对世界的好奇,保持勇于发问,不断探索的精神。随着答辩的结束,希望学子们能在科研创新的路上继续努力,解决现实问题,成就更好自己。


图:曹伶雪

文:徐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