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一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织关于直属高等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巡察工作落地见效,将巡察工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强有力支撑,2022年9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曹友谊一行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院院长顾红亮及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座谈,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主持会议。

 

会上,赵正桥汇报学院围绕深化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在“深化组织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凝练学科方向,涵养卓越人才,构筑发展平台,突出强强联合”等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重点阐明学院携手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共建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申报并获批党务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立足上好“大思政课”组织开展面向上海、辐射全国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学观摩活动等特色举措,还就学院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引才育才、高质量思政工作品牌凝练、重大思政课教学奖项孵化等方面面临的困境与挑战进行介绍。期间,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就对标新时代全国重点马院建设要求,在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一流教学科研成果孵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一流人才培养工作及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发展诉求及后续发力举措进行汇报。 

顾红亮表示,学院高度重视迎巡工作,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契机,着力打好工作“提前量”,做好巡察“前半篇文章”,提高师生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师生参巡迎巡的思想与行动自觉。


 

曹友谊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四个服务”方向的重要指示谋划发展,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贯通堵点、探明重点、激发热点,提升敏锐性,抓好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增强组织性,领导班子要有“急”有“谋”,激励学院教师找准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落实好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又快又好、又好又快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