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增强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马克思主义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于528日晚上7点以线上研讨的形式在钉钉群开展“议两会热点 悟报告精神 谈青年担当”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郑文博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分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聚焦两会热点问题和分享学习心得和感悟四个部分。首先,郑文博同志带领同志们回顾2019年国家取得一系列工作成效,重点关注2020年提出的工作要点。因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的不确定性,工作报告中并未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此举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其次,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讲话内容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中。通过观看“两会你我他”专题报道的相关视频,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体会到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对民生保障、就业创业等问题的强烈关注,也积极分享学习两会内容的心得感悟。

在讨论中,丰菁献和刘李园同志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或是代表委员提案内容与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且始终坚持立足现实、实事求是、科学客观的态度;与此同时,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陶瑞、李燕辉与张思凡围绕频上热搜的民法典话题,重点谈到对其主要内容的理解、实施的原因和意义等,也体会到民法广阔而包容的外延。向豪和范虹邑同志关注到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心系民生的目标与举措,认为将民生作为各级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利于汇集群众力量,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最后,郑文博同志总结,今年的两会虽然在开会时间、时长等方面有所变化,但质量仍未打折扣,始终突出人民至上的情怀和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马院学子,我们应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关心国家发展,重视政治生活的参与和讨论,担负起青年的责任和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民族复兴注入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