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工会新闻

我校6名教师出战第三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决赛

时间:2018-05-28 来源:工会 编辑: 点击:389


5月25-27日,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高校的238名优秀青年教师轮番登场展示教学风采。我校历史学系瞿骏、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法学院张颖慧、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李欣、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缪炜恺和政治学系易妍等6名青年教师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出战第三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决赛。

    

     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81月在历年校教学比赛获奖选手或院系推荐的选手中进行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来自15个学部(院系)的24名教师参加了选拔赛,最终历史学系瞿骏等6位老师脱颖而出,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备赛期间,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校工会做好选手服务和培训工作。为每位参赛选手邀请一名指导教师,全程指导选手备赛全过程、举办赛前动员会,邀请往届获奖选手交流比赛经验和心得,邀请专家分析比赛评分要点和注意事项、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选手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日程表,组织五次备赛集训,邀请校内外教学名师对参赛选手的授课进行点评和指导,累计达68人次。

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青春在讲台”为主题,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树立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本次大赛共设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等七个组别。与往年相比,本届竞赛呈现出三大变化:首次增设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组别,引入电子评分计分系统,并将全程延时直播比赛。

我校素有重视教学的传统,每两年举办一届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是学校重要赛事,已经成为青年教师展示风采的舞台,今年将举办12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二、第三届全国青教赛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文:徐歆、陆蓉蓉 图:徐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