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青春有梦不散场,心怀感恩再启航。617日下午14:00点,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闵行校区法商楼隆重举行。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顾红亮,常务副院长王建新、党委书记孙健、副院长龚咏梅、许瑞芳、党委副书记崔海英、辅导员刘佳、学院办公室老师们、部分教师代表,以及57名毕业生参加典礼。因疫情防控原因,所有出席典礼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自觉佩戴上了口罩,成为本次毕业典礼一道别样的风景。仪式由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王惠巍和李腾飞同学主持。

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庄严肃穆。

值此四年,今昔一念。一段段视频,满载着同学们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将同学和老师们们的思绪拉入回忆,感触颇深。

临别之际,院长寄语。顾红亮以学校的樱桃河和丽娃河为喻,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两条寄语:“踏入社会的大河,要有坚定的意志,抵御各种诱惑,不要被潮水卷走;踏入人生的大河,要有自信和淡定,要做引领潮水翻滚方向的人。”



依依惜别,难忘教诲。许瑞芳作为教师代表,肯定了全体毕业生的成长和风采,希望全体毕业生能够守住初心、求知上进、敢于担当,向所有毕业生表达殷切的祝福与期盼,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书写美好的人生篇章。

感恩师德,不忘初心。16级本科生代表李睿同学和16级研究生代表王肖风同学依次上台发言。离别之际,说不完感谢,诉不尽衷肠,两位毕业生代表道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毕业生共同的心声和对未来坚持不懈的追求。

鲜花怒放,桃李芬芳。王建新宣读全体毕业生名单,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拨穗正冠,展翅高飞。出席典礼的教师们为2020届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拨穗,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展翅翱翔。

在熟悉的校歌声中,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毕业钟声敲响,封载四年时光,任青春在六月飞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毕业生怀揣着不舍与感恩,以及对未来的美好期盼,踏上新的征程!


彩蛋:学院党委书记孙健老师、副书记崔海英老师、辅导员刘佳老师与2016级本科毕业生合影。


不说再见,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