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2021级教育硕士导师见面会暨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8月1日上午830分,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教育硕士导师见面会暨开学典礼于腾讯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新、党委副书记崔海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副主任张俊华学院教师王书会、章瑛、史俊、黄亚玲、翟贤亮、尚伟伟,以及2021级教育硕士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建新副院长首先向各位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并就态度与方法提出了谆谆建议。他指出,要正视教育硕士的重要性,牢牢把握学习机遇。针对如何提升学习效果,他主张要从培养问题意识、锻炼科研能力、坚持学与用相结合、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秉承持之以恒的精神五个方面努力。


随后,2021级阮文龙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真正走上讲台后对教师职业、教师角色有了更加真切与深刻的体悟。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他倡议同学们珍惜时代机遇,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思政课教师。

此后,在导师见面会上,教师张俊华、尚伟伟、王书会、章瑛、崔海英、史俊、黄亚玲、翟贤亮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学术背景与科研经历纷纷提出针对性建议。导师们强调,论文撰写是一项过程性工作,要在学习、思考与写作上下功夫,循序渐进、统筹安排。许瑞芳副院长在总结发言的同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许,指出要克服困难,平衡好学习、工作与生活,学会从日常教研活动中发现问题。

会议的最后,许瑞芳副院长向各位参会教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建议同学们及时与导师建立联系,增进沟通与了解。至此,2021级导师见面会暨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文:张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