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富阳区档案馆与我院举行馆-院合作签约仪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好地做好富阳档案和本土文化挖掘、整理,经过前期周密的对接和准备,7月29日,杭州市富阳区档案馆和我院举行馆-院合作签约仪式暨富阳档案整理及区史区情研究座谈会。


       富阳区副区长南晓清,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学院中共党史系主任、新四军历史与文献研究中心主任、《思想政治课研究》主编、上海市新四军研究学会副会长曹景文,学院中共党史系副主任张仰亮等参加相关活动。


       富阳区档案馆馆长林高贤、学院党委书记赵正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华东师范大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富春山馆,并召开了富阳档案整理及区史区情研究座谈会。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就目前档案研究的现状与趋势做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协商了今后馆—院合作的研究方向与内容。

       富阳区档案馆有着较为丰富的馆藏资料,包括清代档案、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建国后档案、特种载体档案等。档案馆不仅要管好这些档案,更要用好、用活档案。这次与学院合作,在挖掘、整理、利用丰富的馆藏资料的基础上,引入高校资源,必将进一步激活、充实编研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中指出:特别是要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此次富阳区档案馆与学院的馆—院合作,正是习总书记批示的现实运用。


     为深入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对档案工作“六个好”的要求,富阳区档案馆和学院将在档案编研、口述历史采集、地方文献整理、富阳区情研究、党史及新四军史研究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推出系列编研成果。

     富阳区档案馆和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并设立实习基地,是贯彻落实区委全会“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的目标”的具体举措,也是档案工作的一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