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

刘海军 讲师



姓名

刘海军

 

职务/职称

法学博士,现为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教育背景

2016.09-2019.07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工作与研究经历

2019.08-至今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

 

主持科研项目

1.主持2020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课题;

2.主持2020年度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

 

期刊论文

1.《中国共产党农村治贫的百年探索:演进、经验与世界意义》,《求实》(CSSCI2021年第2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独作。

2.《马克思对分配正义的唯物史观重构》,《海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20年第3期,独作。

3.《社会公正:新时代国家治理的特征与进路》,《江西财经大学学报》(CSSCI2018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第一作者。

4.《论<共产党宣言>的分配正义观及其当代启示》,《社会主义研究》(CSSCI2018年第第3期,第一作者。

5.《论改革开放的世界社会主义意蕴》,《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CSSCI2018年第5期,第一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