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邱伟光教授主讲“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教育新使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也进入了新时代”,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1129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商北楼225报告厅,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邱伟光老师耳目一新的开场白开启了本次题为“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教育新使命”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许瑞芳主持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等参加了讲座。


    邱伟光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讲话为开场,强调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也进入了新时代。邱老师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应从战略高度去充分认识。邱老师围绕“深刻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丰富内涵”、“西方国家意识形态对高校意识形态的冲击”、“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三个方面展开具体阐述,并在对新时代高校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问题进行分析的基础上了,提出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两点思考:一要始终保持高校主流意识形态引导的战略定力,二要全面落实高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制。



讲座结束后,邱老师还鼓励同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准确定位,树立专业自信,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宽广的眼界,更加清晰的认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