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院“原理”党支部围绕十九大精神开展组织生活


    11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组织生活在法商北楼217召开,活动由支部书记闫方洁组织,支部成员龚咏梅、苏尚、丁香桃、何松旭、徐峰等人参加。此次组织活动主要采取理论讨论与争鸣的方式,主题是“当代中国需要何种‘历史意识’——从十九大关于新时代的新论断谈起”。

党员教师围绕这一问题深入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就以下问题达成基本共识:每个历史时代都有所面临的时代问题,每一次党的代表大会都要对时代问题进行回答,在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今天,中国的社会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面临新的历史任务,党的十九大在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的成就的基础上,指明了我们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未来的历史目标;走进新时代,开辟新的历史征程,需要对历史进行反思,反思历史不等于一味地歌颂历史,而且也包括批判、质疑,在批判历史的过程中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则;反思历史的目的是为了开辟“新时代”,用新的姿态和成就来回应是对待历史挑战的正确态度。

组织生活时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向来重视教职工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的规范化与创新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的此次组织生活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理论创新方面的责任感。运用历史思维,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有利于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现实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