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招生直播宣讲会


   

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研究生招生直播宣讲会


      为了满足广大考生对考研的咨询需求,建立全方位的信息沟通渠道,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1年9月11日晚上7点-8点举行了线上直播招生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速继明、王建新、龚咏梅、贾秀堂、陈红娟等5位老师参加了宣讲。


马克思主义理论系

     马克思主义理论系龚咏梅副教授用Doing、Having、Being三个关键词,点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做何事、有何物,以及培养什么样的人。龚老师通过分析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研究范畴、整体逻辑与价值旨归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与时代性,说明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级学科的内涵;通过关注理论意识、现实意识、问题意识、人文关怀视角,阐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所需要具备的素质。最后龚老师借用E-C-N-U四个字母,进一步拓展其含义,指明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培养出的人才质量。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陈红娟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凝练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就业方向三方面,指出该二级学科的内涵,并着重强调了该学科研究的方向,突出了该学科的师资力量,对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也进行了分析说明。


中共党史系

     中共党史系贾秀堂副教授重点阐释了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的学科特点、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


思想政治教育系

     思想政治教育系王建新教授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社会需求,重点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对人的影响,王老师以自身为例,认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幸福感,建议广大考生面对升学应该考虑的几个要素,如底蕴、平台、地域、环境等,王老师也进一步说明了华东师大马院在培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方面做出的努力,并鼓励考生积极报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速继明教授最后整体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最新概况、办学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模式。速老师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四系一院,拥有一系列研修基地,师资力量显著,学科布局齐全,教学特色鲜明,教师先后获得多种奖项,人才培养方面强调分层培养、多元发展和双向支撑,社会传播和影响力显著增强。一系列数据极大的增强了考生对华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兴趣。


     本次宣讲会在学习强国教育版块直接面向全国直播,点击量近5000次。在答疑环节,老师们热情认真的回答同学们的疑问,超过预计时间近20分钟,得到了考生的热烈好评。经过这场直播,考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举措,为下一步学习深造找准了目标、坚定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