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之博士论坛



2018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在法商北楼225报告厅,成功举行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的十九大精神”的博士论坛,并进行了现场交流研讨。博士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崔海英主持,担任点评嘉宾的有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邱伟光教授和校宣传部夏建国老师,我院博士生和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论坛。

论坛分成三个小组进行。第一小组的保虎博士主要从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回顾五年来的巨大成就、新时代党建的总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李成博士主要从概念和内涵的关系等角度,来解析全面从严治党语境下中国共产党形象建设。张瑞敏博士对习近平教育现代化人本内涵进行了探析,从我国教育价值取向的演变看习近平教育现代化的内涵,并阐明了它对我的现实教育的启示。

第二小组的刘欢博士研讨了习近平人民主体性的思想,沈佩翔博士探讨了四个伟大内涵和内在联系。马晓琳博士则在汇报中指出,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初心论具有三维向度,即历史向度、现实向度以及未来向度。

第三小组的王缓博士就如何正确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三个维度,深入浅出的谈了自己的看法。杨章文博士阐明了习近平青年理想信念思想的创新和当代价值,具有较强的启发性。段艳丰博士论述绿色生活方式和生态信仰文化。





邱伟光教授、夏建国老师对每位博士生的报告都进行了详细点评,并且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这次论坛充分展示了博士的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学术氛围,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活跃学术气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