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组织生活会


2019911日晚18:00,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法商南楼516报告厅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常宝玺同志主持,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齐聚一堂,欢迎新同志,共话爱国情。

会议伊始,常宝玺同志首先向大会介绍博士四年级党员加入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情况。王缓、张瑞敏、刘相涛、马晓琳四位正式党员同志分别向与会成员说明自己的情况,与会同志对新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大会就李成同志的转正问题征求在座党员同志的意见。李成同志首先向大会说明自己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的情况,李成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王缓和张瑞敏同志就李成同志一年来的表现发表意见,与会党员同志投票表决,一致通过李成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生党员眼中的爱国情”,与会党员同志首先观看了抖音上的爱国小视频,并就爱国这一主题发表个人见解。

苏小果同志结合最近的篮球世界杯谈到“将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也是爱国。”杨梅同志说道“爱国主义就是一种由内心生发出来最真挚最强烈的感情,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油然而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今天以抖音的形式体会爱国主义颇有感触,在看到开国大典的记录视频时,突然有一种震撼和激动之感,想到开国元勋的种种艰难,新中国成立之不易,突然觉得小我所遭遇的不易都可以战胜了。爱国主义是一种能激励我前进的力量。”杨章文同志认为“爱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它与我们的现实生活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首先,现在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在网络上畅所欲言随心所欲的时候,别忘了某些不法分子借机散步一些谣言。遇到这种情况不能置之不理,而是要积极举报,以免谣言越传越广,俗话说流言止于智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义务阻止这类事情的发生,防止颜色革命,爱国从我做起。”

本次组织生活会也为党员同志们提供了一个表达爱国情怀的平台,促进了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