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马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党员同志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于918日下午3时在法商北楼225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莹主持。

会议伊始,周莹同志就《纲要》一书作简要介绍。她谈到,《纲要》内容丰富、结构严整,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会上,与会党员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在经过20分钟的自由学习后,就《纲要》的学习心得进行了认真交流。大家围绕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多个方面开展了讨论,将家乡生态文明建设、暑期实践调研所见所闻等个人学习和思想实际的思考融入了此次讨论学习之中,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通过交流学习,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此次研讨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对理论学习的热情,今后将继续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会议最后,周莹同志与大家共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逻辑结构严禁、系统且科学的理论体系,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子,对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常学常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道德素质,力争做新时代党员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