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学雷锋,志愿行——社科部团总支“雷锋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查看原图

35日,在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社会科学部团总支联合“守望相”助志愿者团队在吴泾镇永德路步行街以及黄浦江渡口开展“雷锋来了”公益行系列主题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社科部和“守望相助”义工团队的十几名志愿者。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守望相助”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小队进行。第一小分队参与了上午吴泾镇雷锋日活动现场秩序维护以及安保工作;第二个小分队主要是负责清理黄浦江边垃圾,担当母亲河环保小卫士。

比起前面几日,35日当天的气温下降5度,天空阴沉,近中午时分还飘起了蒙蒙细雨,但这丝毫没有削减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和志气。身着黄色志愿服的他们在永德路步行街和黄浦江边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的同学耐心地维护理发染发、医疗保健、安全救护等摊位活动现场的秩序,有的为周边群众提供帮助和服务,有的拿起捞杆逆着水流收集水中杂物,有的帮忙将捞杆中的杂物清理到垃圾桶里……一言一行间都充分体现了社科部同学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关爱他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携手参与志愿公益活动,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保护地球家园,守望互助的行动仍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和坚持。让我们一起用心、用行动去奉献我们个人的力量,去守护祖国大好河山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条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