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总结过去,我们会更好——记社会科学部学生工作总结大会


社科部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总结大会于17日下午在法商北楼225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陈正桂老师、辅导员翟娅娅老师、社科部全体研究生以及我校与新疆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8名学生(以下简称新疆班同学)出席了本次总结大会。会议由社科部研会主席陈文剑主持。

首先,大会进行了“珍爱生命,安全生活”的主题宣讲活动。2014级硕士生沈佩翔和秦凯分别从防火防盗防踩踏和校园安全两个方面就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两位同学准备了丰富的资料,以图片和文字的方式向在座的同学们展示了在我们日常生活、学习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危及生命安全的事件,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防范手段和措施。在讲到校园安全时,老师们也以发生在校园中的如诈骗、各种交通安全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自由发言阶段,参会人以亲身经历告诉其他同学们平时认为很遥远或者不太可能发生的事情,都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珍爱生命。

随后,社科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研会主席、研会各部部长、1314级硕士研究生班级干部以及新疆班同学代表对本学期的工作成果和下学期的工作计划作了简洁而凝炼的汇报。他们分别回顾和总结了本学期组织的各种活动,分析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所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

最后,党委副书记陈正桂老师、辅导员翟娅娅老师作总结发言。她们肯定并鼓励了我们的工作,感谢社科部全体研究生干部的辛勤付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两位老师希望我们更加团结高效地开展工作丰富我们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

本次总结大会的召开,激发了研究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同时也为进一步提高其研究生干工作能力,为未来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